【凡柯】春日宴

*伪现实向 时间私设 禁止细究

*ooc算我的 勿上升

希望可以静下心来认真欣赏这个故事



春天这场盛大的宴会,希望你能陪我一起参加。



陆柯燃很不开心。


今天录制《好吃的少女》,她本想偷偷跟过去给林凡一个惊喜,却恰好撞见了两人互喂土豆,胡馨尹还抽出一张纸给她女朋友擦下巴。


她没再看下去,转身一个人走出了录制棚。


当然不可能连这么点信任都没有,她也知道那是为了节目效果,在一起大半年了,什么大风大浪不都过去了。


但陆柯燃就是不开心,不同于以往的吃醋,是对于未来恐慌的,逃避现实的,不想面对的情绪。


这种情绪在她体内疯狂复制,自我繁衍,把好好的一个春天搞的乌烟瘴气。


陆柯燃伸手狠狠拽下一朵桃花,一把塞进嘴里嚼了嚼。


“小蝴蝶,下次再一起玩哦。”林凡笑着跟胡馨尹挥挥手,碰碰陆柯燃的肩,假装没看到那人吃味的表情,“走吧,回宿舍。”


陆柯燃站在原地不动。


“怎么了吗?”林凡疑惑地看向她。


“你什么意思,”陆柯燃盯着那人,“你把我当猴耍吗?让我来接你就是为了让我看你和你新交的‘朋友’关系有多么好?”


她重重咬紧‘朋友’两个字,惹得林凡皱了皱眉。


“陆柯燃你能不能不无理取闹?”林凡对上她的眼神,“不让我干这不让我干那现在就连我交朋友都不行了是吗?”


说罢不待陆柯燃答应,自顾自的走上天台,连半个眼神都没有吝啬给她。


陆柯燃久久未回过神,嘴里的桃花早已没了香气,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步步走回宿舍的。


“哟陆柯燃,没和林凡一起回来?”乃万招呼着她,“你俩平常不跟连体婴似的分都分不开吗。”


“没事...”陆柯燃像是提线木偶,平日有神的眼睛失去了焦点。


“柯燃?”陈艺文察觉到她的不对劲,宠妻狂魔林凡怎么可能让陆柯燃一个人回来,“出什么事了你和我说好吗?”


“没事,真的没事。”陆柯燃习惯了不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带给别人,她总觉得一个人不开心就够了,不要带着别人一起不开心。


“嗯...你不愿意说我不会逼你,但是...”陈艺文指了指桌上的本子,“我也觉得林凡最近有些不对劲,经常一个人在那个本子上涂涂写写,我想,那里面应该有你想要的答案吧。”


说完便拉着乃万一起去了练习室,给陆柯燃一个独立的空间。


陆柯燃木讷的走过去,翻开那个本子,好看的手开始变得颤抖,泪水不断地滴在林凡的字迹上。


3月19日  晴

今天我去问了选管,她们说我已经掉到了第15名。


可能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,但我觉得我的努力不应该只配得上这个名次。


我知道也许每个人发光的时间有早有晚,但我还是希望早一点被大家发现,早一点闪闪发光,早一点强大起来,强大到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陆柯燃。


选管说她一直是第七名,我好为她开心,努力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人看到她了,她值得大家对她的喜欢。


可是,我好怕我没办法一直保护她。


努力到一定程度,幸运会和我不期而遇的吧。


晚安陆柯燃,我帮你关上月亮。



3月20日  多云

怎么办呢,我说好要保护她的。


可是我的排名一直在往下掉,我不知道我要拿什么去保护她。


我觉得我已经很努力了,第一次公演我也有拼尽全力,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的,反正我有很爽,那种为梦想努力的感觉真的不赖。


在海外的时候我们过年都没有回家,除夕那天晚上我给她放了烟花,我说我要把全世界最美的烟花都绽放在她眼前。


陆柯燃,我到底该怎么办啊。


总有人要赢,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?


陆柯燃,晚安。



3月21日  晴

今天选管姐姐告诉我,我的排名已经到了18名了。


我想我现在真的没有办法保护她了。


她还是第七名,稳定的话她一定可以出道的,我这种人怎么能配得上她呢。


陆柯燃,如果我没有一直陪你走下去,如果我没办法履行我们的承诺了,你可不可以不要怪我啊。


因为我真的很努力了,其实我本来不是特别在乎这些的人,可是为了你,我想要成为前几名。


我可以一落千丈,但我偏要一鸣惊人。


你有你的远大前程,我只好远远祝你前程似锦。


晚安,我的女朋友。



陆柯燃的泪水打湿了纸张,她仰起头,尽力把眼泪憋回去,接着把本子一扔,想也没想就往天台跑去。


“燃妹儿,过来坐。”林凡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,带着笑意招呼她。


“林凡你个混蛋...”陆柯燃无力地捶在那人身上,“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面对的吗。”


“不要哭啦小花猫,哭了可就不漂亮咯。”林凡擦擦陆柯燃的眼泪,“我的小公主不能因为这些事而分心,你只需要开开心心做你自己,剩下的流言蜚语和这个世界对你的恶意,交给我来挡就好。”


陆柯燃哭的更凶,用林凡的袖子抹了把脸,跨步坐到那人旁边的位置上。


“半山腰太挤啦,”陆柯燃带着哭腔,转过头看着林凡,“所以我们要一起爬到山顶去看看。”


“燃妹儿,我在努力让自己追上你的步伐了,”林凡对上陆柯燃的眼睛,“再等等我好吗,我想永远保护你,不管你要走哪条路。”


夕阳在两个女孩的注视中悄无声息的落下,繁华的大楼点亮一盏盏灯。


“你看,”陆柯燃说,“太阳下山了夜里还有灯打开,这世界没有那么坏。”


林凡揽过陆柯燃的肩,眼神交汇间是绵延出的爱意。


“燃妹儿,”林凡伸出手,“愿意和我参加一场春日的宴会吗?”


陆柯燃笑着把手搭在那人的手上,“正有此意。”



“这短短的一生,我们最终都会失去,不妨大胆一些,爱一个人,攀一座山,追一个梦。”



*End

部分句子来源网络

我相信我的两个女孩一定可以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743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